首页 > 净月书屋 > 阅读正文
净月书屋|INFORMATION
《查拉斯图拉如是说》
管理员 发布时间:2003-06-28 15:52  点击:5729

  尼采曾经是个让许多人十分痴迷的人。他精神上的高贵、类似自强不息的品性、看问题的透彻和真诚,使他在人们的心目中远远超越于一般的学者。相对而言,他的明显的偏执、狂妄等病态心理似乎不重要了;而且,好象是这样的个性配合他的灵感和天赋造就了他独特的人生体验。
  这位伟大的思想家,他一生中写下很多不朽的著作。著名的《查拉斯图拉如是说》融会了他毕生的精华,查拉斯图拉其实就是尼采本人的写照。《查拉斯图拉如是说》是尼采唯意志哲学最重要的一部著作,尼采借查拉斯图拉之口,高喊“上帝死了”,来宣布他对世界的预测和断语。在《查拉斯图拉如是说》中,尼采开创了用诗的笔法和警句格言的文体撰写哲学著作的先河,使原本是枯燥而深奥的理论学说显得诗意盎然,充满活力。
  这是一本渗透着哲人睿智的书,一本喷涌着诗人激情的书,也是一本哲学巨著,一首哲理长诗,一篇深邃寓言!


尼采简介:
  尼采(1844年—1900年),西方现代哲学大师,已译为中文的著作与相关研究达三十多种,影响20世纪哲学发展甚巨。著有《悲剧的诞生》、《查拉斯图拉如是说》、《瞧!这个人》、《上帝之死》等书。
  尼采是一个反叛的哲学家。19世纪后,他以“上帝死了”为其标志,强力批判西方传统的基督教文化,主张建立全新的思想文化体系。他的反叛精神,得到青年人的热力追捧。


目录
第一部
 查拉斯图拉之序篇
 三种变形
 道德的讲座
 遁世者
 肉体的轻蔑者
 快乐与热情
 苍白的罪犯
 诵读与写作
 山上的树
 死亡的说教者
 战争与战士
 新偶像
 市场之蝇
 禁欲
 朋友
 一千零一个目的
 爱邻
 创造者的路
 老妇与少妇
 蛇之咬伤
 孩子与结婚
 自愿的死
 给予的道德
第二部
 持镜的孩子
 在幸福之岛上
 慈善者
 教士
 有德者
 贱众
 毒蛛
 著名的智者
 夜之歌
 跳舞之歌
 坟茔之歌
 自我超越
 高尚的人
 文化之邦
 无玷的知识
 学者
 诗人
 大事变
 卜者
 赎救
 人间的智慧
 最沉默的时刻
第三部
第四部
《查拉斯图拉如是说》;作者:[德]尼采;出版社:文化艺术出版社2003年6月版。

文献数据中心|DATA CENTER

© 2009-2024 吉林大学理论法学研究中心版权所有 请勿侵权 吉ICP备06002985号-2

地址:中国吉林省长春市前进大街2699号吉林大学理论法学研究中心 邮编:130012 电话:0431-85166329 Power by leey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