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净月书屋 > 阅读正文
净月书屋|INFORMATION
布莱恩·塔玛纳哈:《法律多元主义阐释》
管理员 发布时间:2023-06-15 05:51  点击:1431

内容简介  · · · · · ·

法律多元主义涉及多重法律形态的彼此共存。它包含国家法、国际法、跨国法、习惯法、宗教法、原住民法以及彼此不同的种族或文化社群的法律。法律多元主义是当下法律人类学、法律社会学、法律史、后殖民法学研究、女性权利与人权、比较法、国际法、跨国法、欧盟法、法理学以及法律与发展研究的主题。

本书旨在澄清并尝试解决围绕法律多元主义存在着的诸多混淆与理论分歧。依赖过往与当下的研究——包括有关中世纪时期、奥托曼帝国、后殖民社会、原住民族、犹太教与伊斯兰教法、西方国家法律体系、跨国法以及其他方面的研究——本书表明“国家拥有统一的法律体系并垄断法律”的主导观点,不仅在当下错漏百出又具有误导性,且一直以来都是如此。国家法律体系以不同方式呈现出内在多样性,法律的多重形态在每个社会中都彼此共存。本书阐明了法律多元主义的潜在理由与渊源,考察它的不同影响,揭示出其概念与规范意涵,并以有助于社会科学家、理论家、法学家以及法律与发展学者和实务工作者的方式解决了当下的理论争议。

作者简介  · · · · · ·

布莱恩·塔玛纳哈,美国圣路易斯华盛顿大学约翰·莱曼校级教授,国际知名法理学家、法律与社会研究者。他曾获国际法哲学与社会哲学协会首届图书奖(2019年)、美国专业与学术杰出出版提名奖(2006、2008年)、社会学法学丹尼斯·莱斯利·马奥尼法律理论奖(2006)、法律与社会协会赫伯特·雅各布图书奖(2002)等学术奖项,并在2013年美国《国家法学家杂志》(National Jurist)遴选的“最具影响力的法学教育家”中位列第一。自1997年至今,塔玛纳哈教授出版包括《论法治》《法律工具主义》在内的著作十一部,这些著作被翻译为12种语言的版本在世界各地发行。

译者:赵英男

目录  · · · · · ·s34478665.jpg

目录

前言与致谢

导 论:三重线索

第1章:历史语境下的法律多元主义
第2章:后殖民时期的法律多元主义
第3章:西方法律多元主义
第4章:从国家法律多元主义到跨国法律多元主义
第5章:抽象法律多元主义与民间法律多元主义的对比
结 论:法律多元主义阐释
索 引
附 录:法律是什么:塔玛纳哈的回答 赵英男/著
译后记


文献数据中心|DATA CENTER

© 2009-2024 吉林大学理论法学研究中心版权所有 请勿侵权 吉ICP备06002985号-2

地址:中国吉林省长春市前进大街2699号吉林大学理论法学研究中心 邮编:130012 电话:0431-85166329 Power by leey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