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界信息 > 阅读正文
学界信息|INFORMATION
第一届网络安全与执法专业建设高峰论坛20日在京举行
管理员 发布时间:2013-04-29 17:07  点击:2492

为了进一步总结当前我国公安部门的网络安全与保卫工作经验,探讨网络安全与保卫工作发展趋势,明确网络安全与保卫工作对高校专门人才培养的要求;深入交流各公安院校在《网络安全与执法》等专业的学科专业建设、教学改革与创新,促进创新人才成长,提高人才培养质量等方面的经验,今天,中国人民公安大学网络安全保卫学院与公安部第三研究所《信息网络安全》杂志在京联合举办“第一届网络安全与执法专业建设高峰论坛”研讨会。有关领导、专家及来自全国27所公安院校、20家各地网络安全保卫部门负责人和骨干和人民日报、光明日报、人民公安报、人民网、新华网等主流媒体参加会议。

公安部网络安全保卫局郭启全总工程师、中国人民公安大学党委委员汪勇教务长、公安部第三研究所党委委员任晓杰副巡视员出席会议并致辞。会议由中国人民公安大学网络安全保卫学院徐云峰院长主持。北京电子科技学院封化民副院长就我国信息安全专业建设与发展方向做主题发言,北京邮电大学杨义先教授就信息安全实验室建设以及信息安全人才团队培养发表演讲,针对网络攻防与安全漏洞的利用,中国科学院大学国家计算机网络入侵防范中心刘奇旭博士为与会代表做了详细讲解。与会代表就有特色的网络安全执法专业建设、一线执法案列进行充分的演讲和交流。

本次论坛宗旨是“汇聚才智、扩大交流、推动创新、服务实战”。通过多种形式,广泛团结和凝聚同行精英,坚持科学发展,促进专业建设;通过活动奉献才智、服务一线,推动事业发展,为全国公安网安执法人才培养 搭建平台。据徐院长介绍,他们希望本次大会成为追踪信息安全前沿动态、传播网络执法最新理念的信息平台、推动行业内的交流合作,激发创新潜质的交流平台,促进业务部门和主页院校的沟通互动,推进网安保卫工作快速发展的互动平台。

来源: 新华网

文献数据中心|DATA CENTER

© 2009-2024 吉林大学理论法学研究中心版权所有 请勿侵权 吉ICP备06002985号-2

地址:中国吉林省长春市前进大街2699号吉林大学理论法学研究中心 邮编:130012 电话:0431-85166329 Power by leey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