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心讯息 > 学术会议 > 阅读正文
中心讯息|INFORMATION
我中心参与主办的“第八届中国宪法学基本范畴与方法学术研讨会”胜利召开
钟鸣 发布时间:2012-11-27 15:46  点击:6940

20121124,由中国人民大学宪政与行政法治研究中心、吉林大学理论法学研究中心和我院共同主办的“第八届中国宪法学基本范畴与方法学术研讨会”在长春市名人酒店隆重举行。今年是我国现行宪法颁布施行30周年,本次会议的主题为:八二宪法颁布以来的宪法实施与宪法发展。来自全国各地法学院校的30多名学者出席了本次会议。

    11月24上午,吉林大学法学院副院长蔡立东教授主持开幕式。中国宪法学研究会会长、中国人民大学法学院院长韩大元教授,吉林大学法学院院长姚建宗教授分别致辞,对此次研讨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祝贺,期待本次研讨会能够继续深化宪法学者在宪法学话语体系和研究方法方面达成的共识。本次研讨会共分四个单元进行,主题分别是“制宪与宪制相关范畴”、“宪法实施相关范畴”、“国家制度相关范畴”、“基本权利相关范畴”。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法学院王广辉教授、北京大学法学院王磊教授、厦门大学法学院刘连泰教授、上海交通大学法学院范进学教授分别主持了上述四个单元的讨论。来自华东政法大学、北京师范大学、南京师范大学、北京航空航天大学、首都师范大学、中国青年政治学院、山东大学等院校的学者分别围绕上述主题进行了广泛而深入的探讨。我中心侯学宾老师作了主题发言,刘红臻副教授和王奇才讲师作了与谈发言,受到与会学者的好评。

    在会议闭幕式上,学院任喜荣教授和中国人民大学法学院张翔副教授分别代表主办单位致辞,高度评价了宪法学基本范畴和方法研究为我国宪法学发展做出的努力和取得的成绩,对来自全国各地的宪法学者的积极参与和在本次研讨会上作出的学术贡献表示崇高的敬意,对此次研讨会的圆满举行表示祝贺。

 

    本次研讨会的成功举办既是对我校宪法学学科快速发展的充分肯定,同时对于进一步提升学校学术地位、扩大学术影响力,尤其是推动我校宪法学学科建设将起到积极作用。

文献数据中心|DATA CENTER

© 2009-2024 吉林大学理论法学研究中心版权所有 请勿侵权 吉ICP备06002985号-2

地址:中国吉林省长春市前进大街2699号吉林大学理论法学研究中心 邮编:130012 电话:0431-85166329 Power by leey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