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心讯息 > 学术会议 > 阅读正文
中心讯息|INFORMATION
教育部“法学战略规划研究”华东片专家座谈会在上海交通大学召开
管理员 发布时间:2011-05-01 10:54  点击:7582

    2011年4月24日,教育部“法学战略规划研究”课题华东片区专家座谈会在闵行校区南苏园会议厅召开。会议由教育部社会科学委员会委员、上海交通大学副校长郑成良教授主持。与会专家有:教育部社会科学委员会委员、上海大学法学院院长沈四宝教授,上海市社科联党组书记兼副主席沈国明教授,华东政法大学校长何勤华教授,复旦大学法学院孙笑侠教授,上海政法学院副校长阎立教授,江苏省社科院副院长刘旺洪教授,南京大学法学院院长李友根教授,苏州大学王健法学院周永坤教授,山东大学威海分校副校长陈金钊教授,上海财经大学法学院院长郑少华教授,同济大学法学院蒋晓伟教授,浙江大学光华法学院夏立安教授,上海交通大学凯原法学院院长季卫东教授,交大凯原法学院叶必丰教授、徐向华教授、范进学教授、王先林教授、彭诚信教授。教育部社科委法学学部秘书长、吉林大学理论法学研究中心黄文艺教授,吉林大学理论法学研究中心副主任杜宴林教授代表课题组秘书处出席了会议。
    郑成良教授首先向与会专家介绍了国家“十二五”法学战略规划研究课题的产生背景和基本内容,说明了课题组第一次会议初步确定的七个重大研究领域及相关重点选题的基本内涵,强调了高校法学战略规划研究的思路、原则以及该课题对于今后法学教育和研究工作的重大指导意义。
    与会专家一致认为课题组第一次会议对法学研究的现状进行了全面而细致的梳理,所确定的重大研究领域及相关重点选题突出了理论界和实务界的真切需求,体现了我国法律发展与法学研究的规律和总体方向。在三个小时的座谈中,各位专家结合自己的研究领域和专长,分别就课题的研究思路和基本原则、重大研究领域以及重点选题等方面进行了热烈而深入的探讨,从不同视角对规划提出了许多富有针对性和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
    郑成良教授在总结发言中感谢各位专家对法学战略规划研究课题所贡献的真知灼见。他指出,此课题的最终研究成果将为把握我国法制建设和法学研究的大趋势,引领我国法学理论研究创新,提升我国法学的国际影响力产生重要的推动作用,为社会主义法治国家建设提供重要的智力支持。课题组将认真梳理和整合各片区专家座谈会的意见和建议,最终形成研究报告提交教育部。

 

 

文献数据中心|DATA CENTER

© 2009-2024 吉林大学理论法学研究中心版权所有 请勿侵权 吉ICP备06002985号-2

地址:中国吉林省长春市前进大街2699号吉林大学理论法学研究中心 邮编:130012 电话:0431-85166329 Power by leey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