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心讯息 > 学术会议 > 阅读正文
中心讯息|INFORMATION
“法学战略规划研究”西南片专家座谈会在西南政法大学召开
管理员 发布时间:2011-04-15 21:21  点击:7669

    2011年4月12日,教育部“法学战略规划研究”课题专家座谈会(西南片区)在重庆西南政法大学召开。会议由教育部社会科学委员会法学学部召集人、“法学战略规划研究”课题组组长、中国政法大学终身教授陈光中先生主持。参加座谈会的有:西南政法大学校长付子堂教授,西南政法大学副校长刘俊教授,西南政法大学经济法学院李昌麒教授,西南政法大学法学院徐静村教授,西南政法大学民商法学院院长赵万一教授,西南政法大学经济法学院卢代富教授,西南政法大学《现代法学》主编许明月教授,西南政法大学行政法学院院长汪太贤教授,西南政法大学科研处处长徐泉教授、西南大学法学院院长张新民教授,四川大学法学院喻中教授,西南财经大学冯亚东教授。中国政法大学科研处副处长杜学亮、中国政法大学科研处干部韩冰参加了会议。
    在座谈会上,西南政法大学校长付子堂教授首先致辞,欢迎各位代表莅临西南政法大学参加会议。随后,陈光中教授向各位专家介绍了起草高校法学学科战略规划的背景、研究思路和基本原则,介绍了“法学战略规划研究”课题组3月9日北京第一次会议确定的七个方面的重大研究领域及相关重点课题的形成情况和基本内涵。与会专家结合自己的研究领域,就课题研究的基本方法、基本思路、重大研究领域以及重点选题进行了热烈而深入地讨论,分别从不同 的角度对规划提出了许多有价值的意见和建议。
    陈光中教授在会议总结发言中感谢各位专家对法学战略规划工作方案中提出的宝贵意见和建议,他指出,教育部要求制定法学战略规划的指导思想是明确的,就是立足于中国国情,解决中国问题。课题组也正是根据这一指导思想进行规划起草工作。课题组将根据几个片区专家的意见再进行整合,最终形成研究报告提交教育部社科司。

文献数据中心|DATA CENTER

© 2009-2024 吉林大学理论法学研究中心版权所有 请勿侵权 吉ICP备06002985号-2

地址:中国吉林省长春市前进大街2699号吉林大学理论法学研究中心 邮编:130012 电话:0431-85166329 Power by leey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