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心讯息 > 学术会议 > 阅读正文
中心讯息|INFORMATION
张文显教授、姚建宗教授参加第二届21世纪世界百所著名大学法学院院长论坛暨中国人民大学法学院成立60周年庆祝大会
管理员 发布时间:2010-10-07 18:37  点击:8046

    2010年10月3日,第二届21世纪世界百所著名大学法学院院长论坛暨中国人民大学法学院成立60周年庆祝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中央政法委书记周永康出席大会并发表重要讲话。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央政法委副书记王乐泉,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委员刘延东,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蒋树声,最高人民法院院长王胜俊,最高人民检察院检察长曹建明,最高人民法院原院长肖扬,全国政协原副主席罗豪才等中央领导同志出席了大会。

    庆祝大会上,教育部高等学校法学学科指导委员会主任、教育部社会科学委员会法学学部召集人、中国法学会法学教育研究会常务副会长、吉林大学理论法学研究中心张文显教授发表了致辞,他指出:“自20世纪90年代以来,中国人民大学法学院先后成功主办了中国和美国、中国和欧洲、中国和亚洲以及10年前同样在人民大会堂举行的第一届世界百所著名大学法学院院长论坛,这些重大活动是中国法学教育国际交流与合作的重要进展,是中国法学教育面向现代化、面向世界、面向未来的标志,同时也架起了世界各国法学教育交流合作、相融相进的桥梁,对中国、对世界法学教育的发展都具有深远意义。”

    出席大会的还有来自世界60多个国家400多所著名大学法学院的院(校)长、重要国际法律组织的负责人。吉林大学法学院院长姚建宗教授出席了本次大会。

    张文显教授、姚建宗教授还参加了中国人民大学法学院院庆期间的其他学术和庆祝活动。

 

 

文献数据中心|DATA CENTER

© 2009-2024 吉林大学理论法学研究中心版权所有 请勿侵权 吉ICP备06002985号-2

地址:中国吉林省长春市前进大街2699号吉林大学理论法学研究中心 邮编:130012 电话:0431-85166329 Power by leey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