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法治动态 > 阅读正文
法治动态|INFORMATION
国际法学“奥赛”深圳选拔
管理员 发布时间:2007-02-08 21:49  点击:2819
国际法学“奥赛”深圳选拔
  JESSUP国际法模拟法庭竞赛中国赛区第五届选拔赛昨日在深圳大学正式开幕,来自中国人民大学、北京大学、厦门大学、深圳大学等26所国内知名、重点大学的代表队200多名选手参加本次选拔赛。优胜者将出赛2007年国际法模拟法庭全球总决赛。
  始创于1959年的Jessup国际法模拟法庭辩论赛,是由美国国际法学生联合会(International Law Students Association,ILSA)和美国国际法学会(ASIL)联合举办的。JESSUP国际法模拟法庭竞赛(Jessup International Law Moot Court Competition)是世界上国际法模拟法庭中范围最大、历史最久、最负盛名的模拟法庭比赛。该比赛被誉为国际法学界的“奥林匹克竞赛”。
  按照赛程安排,昨日与今日举行选拔赛初赛,9日举行选拔赛半决赛和决赛。该模拟法庭通过模拟国际法院的审判来加强学生运用法律专业知识进行辩论的能力。Jessup比赛从2002年来到中国,本次比赛是中国赛区第五届选拔赛。深圳大学作为深圳经济特区唯一的综合性大学,这是首次举办国际性大赛中国赛区选拔赛。(记者:丁光莹 陈小荣)
文献数据中心|DATA CENTER

© 2009-2024 吉林大学理论法学研究中心版权所有 请勿侵权 吉ICP备06002985号-2

地址:中国吉林省长春市前进大街2699号吉林大学理论法学研究中心 邮编:130012 电话:0431-85166329 Power by leey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