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法治动态 > 阅读正文
法治动态|INFORMATION
“中国优秀法学成果奖”设立
管理员 发布时间:2007-01-29 21:45  点击:2879
“中国优秀法学成果奖”设立
  中国法学会决定设立“中国优秀法学成果奖”,这是中国法学界、法律界的最高学术成果奖,并在今年首次组织评选活动。同时还将设立“研究成果转化奖励基金”,使更多的成果转化为决策。这是记者从此间召开的中国法学会五届三次理事会上了解到的。
  设立“中国优秀法学成果奖”,是中国法学会促进法学研究繁荣的一项措施。中国法学会有关负责人说,设立此项奖项的目的是通过评奖,建立科学的、动态的法学研究成果评价机制,充分发挥该奖项的导向作用和激励作用,促进法学研究出精品、出人才。
  中国法学会还将设立“研究成果转化奖励基金”。面向社会、面向实践,大力促进法学研究成果的快速转化,对被有关部门采纳、产生了重大影响、取得实际效果的研究成果予以奖励,对具有重大理论价值和实际应用价值的,支持再立项进行深化研究。
  中国法学会负责人表示,课题成果转化方面要取得实质性进展,要研究制定促进法学研究成果转化的办法,完善研究成果的评价体系,建立健全成果转化机制。加强对成果的收集、展示、发布、推广、应用、反馈系统的建设,畅通院校、科研单位与立法、司法机关、政府部门、企业的联系渠道,组织专门力量,对各种学术研讨会、论坛所收集的论文进行筛选、提炼和深加工。
文献数据中心|DATA CENTER

© 2009-2024 吉林大学理论法学研究中心版权所有 请勿侵权 吉ICP备06002985号-2

地址:中国吉林省长春市前进大街2699号吉林大学理论法学研究中心 邮编:130012 电话:0431-85166329 Power by leey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