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法治动态 > 阅读正文
法治动态|INFORMATION
首届区域法律合作论坛在乌鲁木齐举办
管理员 发布时间:2006-08-13 22:05  点击:2853

首届区域法律合作论坛在乌鲁木齐举办
  8月12日,第一届“区域法律合作论坛”在乌鲁木齐开幕。
  据了解,共有来自10个国家的150多名代表参加了论坛。12日至13日,论坛就“法律在促进区域经济一体化进程中的作用”、“区域经贸法律制度比较”等议题进行讨论,还就“区域经贸法律、政策及实务”开展法律咨询。
  中国法学会会长韩杼滨出席论坛开幕仪式。他说,当今世界全球化和区域一体化趋势深入发展,各国与世界经济的相互联系和影响日益加深,随着欧亚地区国家间各领域交流与合作的深化,跨国合作项目迅速扩大,诸多法律问题摆在我们的面前,如何创造有利于地区稳定和经济发展的法治环境,加强司法合作,已成为本地区法学界、法律界人士面临的挑战。
  韩杼滨在开幕式上倡议:本次论坛应遵循合作、发展、共赢的理念,努力把论坛建设成欧亚地区法学、法律界一个平等、自愿、开放式的常设机制和交流平台;在区域法律合作论坛的框架下,积极开展讲座、论坛、研讨会等学术交流活动;加大对本地区通晓国际法律、区域法律人才的培训力度;积极寻求和其他国际性、区域性法学、法律组织开展交流合作,扩大论坛的影响。
  自治区党委副书记、自治区主席司马义·铁力瓦尔地出席论坛开幕仪式并致辞。他说,世界的发展要求我们必须具有全球视野,更加注重交流合作、相互借鉴,更加注重互利共赢、共同发展,尤其是经贸的迅速发展对各国的法制建设、法治环境和法律合作提出了新的更高的要求,迫切需要各国法学界、法律界进一步加强交流合作,充分了解相互的法律,协力应对各种挑战,为实现区域经济的共同发展提供有力的法律支持和法治保障。
  中国法学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会长刘飏主持论坛开幕仪式。自治区及兵团领导张秀明、陈雷、王继亮及自治区高级法院院长肉孜·司马义出席开幕仪式。
  据悉,此次论坛由中国法学会主办,自治区法学会和中国法学学术交流中心承办,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和新疆大学协办。(责任编辑:周生斌)


文献数据中心|DATA CENTER

© 2009-2024 吉林大学理论法学研究中心版权所有 请勿侵权 吉ICP备06002985号-2

地址:中国吉林省长春市前进大街2699号吉林大学理论法学研究中心 邮编:130012 电话:0431-85166329 Power by leey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