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法治动态 > 阅读正文
法治动态|INFORMATION
最高人民检察院首次任命法学家为副厅级官员
管理员 发布时间:2006-08-07 11:12  点击:2907
最高人民检察院首次任命法学家为副厅级官员
  经过半年多的考察和筛选,7月底,法学家何家弘、宋英辉、赵旭东,分别被最高人民检察院任命为副厅级官员。这在最高人民检察院历史上还是第一次。
  最高人民检察院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认为,3位法学家的专业水准和政治素质等方面达到了副厅级官员的标准。
  最高人民检察院的这次特殊任命有着深刻的政治背景。其中之一就是,面对各种质疑检察机关宪政地位、取消和削弱检察权的声音,面对检察制度和检察理论的挑战,最高人民检察院要培养自己的中青年法学家,坚决捍卫中国特色的检察制度。
  据了解,中国人民大学法学院教授何家弘担任渎职侵权检察厅副厅长,中国政法大学教授宋英辉担任最高人民检察院法律政策研究室副主任,中国政法大学教授赵旭东担任最高人民检察院民事行政检察厅副厅长。
文献数据中心|DATA CENTER

© 2009-2024 吉林大学理论法学研究中心版权所有 请勿侵权 吉ICP备06002985号-2

地址:中国吉林省长春市前进大街2699号吉林大学理论法学研究中心 邮编:130012 电话:0431-85166329 Power by leey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