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界信息 > 阅读正文
学界信息|INFORMATION
辽宁省法学会法理学研究会法治实践基地签约揭牌仪式成功举办
管理员 发布时间:2023-05-29 23:13  点击:993

日前,辽宁省法学会法理学研究会法治实践基地签约揭牌仪式在大连海军广场街道春山社区举办。辽宁省法学会党组书记闵宏林出席会议并讲话,法理学研究会会长丁慧、副秘书长马斌,大连市法学会副会长李新,中山区委常委、政法委书记王朝宇,海军广场街道党工委书记刘磊,海军广场街道办事处主任刘锡德等部分街道领导及海军广场所辖各社区负责人参会。

签约揭牌仪式上,专家学者与参会的社区工作人员进行了深入交流,现场给予了专业解答。大家纷纷表示,法治实践基地的落成,有效形成研究会与街道办的融合联动模式。借助辽宁省法学会法理学研究会的有利社会资源和丰富实践经验,为街道基层治理提供卓有成效的咨询建议,从法治层面保障营商环境建设,有效助力谋划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以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破解基层治理难题,实现了基层治理实践与学术优势的双向互补。

据悉,法治实践基地建设是辽宁省法学会按照辽宁省委实施全面振兴新突破三年行动的部署要求,深度参与基层法治实践具体体现;是发挥各个单科研究会专业优势,探索与街道、社区基层组织治理结合的有效路径。

来源:“民主与法制网”

文献数据中心|DATA CENTER

© 2009-2024 吉林大学理论法学研究中心版权所有 请勿侵权 吉ICP备06002985号-2

地址:中国吉林省长春市前进大街2699号吉林大学理论法学研究中心 邮编:130012 电话:0431-85166329 Power by leey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