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界信息 > 阅读正文
学界信息|INFORMATION
山西省法学会成立法治媒体研究会
管理员 发布时间:2023-05-14 22:04  点击:1093

4月7日,山西省法学会法治媒体研究会成立大会暨首届媒体法治理论实践研讨会在太原三桥大厦召开。全省政法系统、学界专家、新闻媒体、企业代表等80余人参加了会议。会上,山西省法学会研究部部长安君宣读了山西省法学会《关于同意成立山西省法学会法治媒体研究会的函》。

山西省法学会法治媒体研究会由民主与法制社山西记者站发起,旨在推进媒体法治宣传理论创新、制度创新和实践创新,总结交流媒体法治宣传经验与研究成果,围绕政法工作组织、策划重点宣传和舆论引导。

山西省法学会法治媒体研究会是继内蒙古和陕西之后,国内第三家专注于媒体法治化建设研究、实践的学术团体,填补了山西空白,为平安山西、法治山西建设提供了新的动力。

山西省法学会党组成员、秘书长秦伟在成立大会上强调,当前山西正处于全方位推进高质量发展的关键时期,对法治山西建设提出了更高要求。这就需要法律工作者、新闻学者和媒体工作者进行更深入的理论研究,以支撑和指导山西省法治媒体工作的开展,确保新闻媒体特别是主流媒体在传播过程中迅速占据舆论制高点,正确引导群众舆论,提高新闻在舆论环境中的引导力和把控力。

新当选的研究会会长张志强表示,山西省法学会法治媒体研究会将在山西省法学会的领导下,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认真做好研究会的规范化建设,真正做到发挥研究会繁荣媒体法学研究,服务法治实践的主阵地和生力军作用。同时,团结媒体工作者和法律工作者,以科学、客观、务实的政治态度,服务于法治山西建设。

会议期间,还举办了“首届媒体法治理论实践研讨会”。

来源:“民主与法制网”

文献数据中心|DATA CENTER

© 2009-2024 吉林大学理论法学研究中心版权所有 请勿侵权 吉ICP备06002985号-2

地址:中国吉林省长春市前进大街2699号吉林大学理论法学研究中心 邮编:130012 电话:0431-85166329 Power by leey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