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心讯息 > 中心讯息 > 阅读正文
中心讯息|INFORMATION
我中心杜宴林教授荣获首届韩德培法学奖“青年原创奖”
黄伟 发布时间:2020-11-21 08:38  点击:4521

       11月21日上午,“第一届韩德培法学奖颁奖典礼暨获奖者报告会”在武汉大学法学院模拟法庭隆重举行。武汉大学校长窦贤康,中国法学会国际法学研究会会长、武汉大学韩德培法学基金会名誉理事长黄进等嘉宾出席典礼。

21163857948877.jpg

       武汉大学法学院教授梁西、中国人民大学法学院教授高铭暄获得首届韩德培法学奖“终身成就奖”。武汉大学环境法研究所所长秦天宝教授、吉林大学理论法学研究中心主任杜宴林教授、天津大学法学院张恒山教授、中国政法大学易军教授、中国社会科学院法学所商法室副主任赵磊、东南大学法学院院长刘艳红教授、浙江大学光华法学院副院长赵骏教授、北京航空航天大学法学院宪法与行政法研究中心主任王锴教授获得“青年原创奖”。窦贤康校长和黄进理事长为获奖人员颁奖。

21163925466735.jpeg

      这次颁奖既是对我中心杜宴林教授个人的学术肯定,也为中心的发展增添了光彩。

      颁奖典礼后,在武汉大学秦前红教授主持下,进行了第一届韩德培法学奖获奖者报告会。杜宴林教授和其他7位韩德培法学奖“青年原创奖”获得者分别围绕当前的法学热点问题作了精彩报告。

21164013954670.jpg

       据悉,“韩德培法学奖”以我国著名法学家、教育家、中国国际私法学的一代宗师、中国环境法学的开拓者和奠基人韩德培先生的名义设立,是为纪念韩德培先生对法学事业的卓越贡献,旨在弘扬韩德培先生的治学精神、高尚品格和大家风范,进一步奖掖优秀人才,促进国内法学教育的发展与法学研究的繁荣,更好地服务社会,服务于现代化法治国家的建设。

       首届韩德培法学奖由武汉大学、武汉大学韩德培法学基金会主办,武汉大学法学院、国际法研究所、国际法治研究院承办。奖项的评选工作得到了全国高等院校,法学研究机构,国家立法、司法和行政机关及社会法律服务机构等各方面的大力支持,共收到9份终身成就奖、102份青年原创奖的申报材料,在中国法学界引起了热烈反响。


文献数据中心|DATA CENTER

© 2009-2024 吉林大学理论法学研究中心版权所有 请勿侵权 吉ICP备06002985号-2

地址:中国吉林省长春市前进大街2699号吉林大学理论法学研究中心 邮编:130012 电话:0431-85166329 Power by leey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