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界信息 > 阅读正文
学界信息|INFORMATION
“党内法规研究现状与发展”专题座谈会在威海召开
管理员 发布时间:2019-01-01 10:28  点击:2955

2018年12月23日,由中国法学会党内法规研究中心主办,中国法学会法治研究所、山东大学(威海)法学院和山东大学党内法规研究中心承办的“党内法规研究现状与发展”专题座谈会在山东威海召开。座谈会由中国法学会党内法规研究中心主任、法治研究所副所长王伟国研究员主持。山东大学(威海)法学院院长、山东大学党内法规研究中心主任肖金明致辞。来自山东大学、中国社会科学院、中国政法大学、中央财经大学、郑州大学、华东政法大学、武汉大学、西北大学、深圳大学、北京市委党校、四川省委党校的专家学者参加座谈会。

全景.jpg

  12月23日,“党内法规研究现状与发展”专题座谈会在威海召开

  王伟国主任在主持座谈会时指出,十八大以来,党内法规制度建设取得了历史性成就,学界对党内法规的研究也如火如荼地开展起来。举办这次“党内法规研究现状与发展”专题座谈会,就是要摸清全国党内法规研究的基本情况,配合《党内法规学》教材的编写,进一步促进党内法规的研究事业。

DSC_0471(1).JPG

  中国法学会党内法规研究中心主任、法治研究所副所长王伟国研究员主持座谈会

  中国法学会党内法规研究中心办公室主任刘金瑞研究员作了当前党内法规研究成果、研究机构、课题项目、学术会议等党内法规研究现状相关情况的综合分析报告,并介绍了“党内法规研究现状报告”的项目指标设置和初步设想。报告显示,近几年来,党内法规研究成果呈现“井喷”态势发展,多种形式的研究机构“雨后春笋”般成立,省部级以上课题立项逐年增多,相关学术会议量多质高,应用性研究受到重视,基础理论研究逐步深入。

001.png


002.png

  

  山东省法学会副会长、党内法规研究会会长、山东大学(威海)法学院院长肖金明教授,郑州大学党内法规研究中心执行主任、法学院院长苗连营教授,武汉大学党内法规研究中心副主任祝捷教授,中央财经大学法学院蒋劲松教授,华东政法大学党内法规研究中心常务副主任章志远教授,中国社会科学院法学研究所法治战略研究部主任李忠研究员,深圳大学法学院叶海波教授,中国政法大学法学院党内法规研究中心主任王建芹教授,西北大学法学院潘怀平教授,北京市委党校法学教研部副主任周悦丽副教授,中国政法大学法学院秦奥蕾教授,四川省委党校党史党建教研部禹竹蕊教授等与会专家学者先后围绕党内法规研究状况报告的内容,就党内法规研究状况报告写作大纲、党内法规研究成果、科研课题立项、相关学术会议、研究机构类型以及党内法规研究的发展趋势等发表意见和建议,并进行了深入讨论。座谈还涉及党内法规人才培养体系、党内法规研究机构交流合作、党内法规学教材编写、党内法规队伍建设和教育培训以及理论界与实务界互动等议题。

  与会专家代表一致提出,为全面深入及时体现党内法规的研究状况,希望中国法学会党内法规研究中心积极借助平台优势,尽快建立党内法规研究机构联络员制度,从而有效汇聚党内法规研究机构成立、工作及成果转化等相关信息。

  王伟国主任总结指出,感谢各位专家对中国法学会党内法规研究中心工作的支持和期许,感谢大家对如何摸清和呈现党内法规研究状况提出的宝贵意见建议。近期要在吸收专家意见的基础上对党的十八大以来党内法规研究状况进行客观全面又导向鲜明的梳理总结。希望得到各位专家和各研究机构的积极配合与支持。王伟国主任表示,中国法学会党内法规研究中心要不负同仁期待,切实加强与全国党内法规研究机构的交流与合作,积极促进党内法规理论研究与党内法规制度实践的结合。各研究机构之间要各美其美,美人之美,美美与共,共同为实现依法治国和依规治党有机统一作出应有贡献。

  中国法学会党内法规研究中心研究人员左锦、陈燕、王宇飞、郑博、袁阳阳、申潇静、王丽娟、杨力等参加座谈会。


            来源:中国法学创新网   日期:2019年1月1日

文献数据中心|DATA CENTER

© 2009-2024 吉林大学理论法学研究中心版权所有 请勿侵权 吉ICP备06002985号-2

地址:中国吉林省长春市前进大街2699号吉林大学理论法学研究中心 邮编:130012 电话:0431-85166329 Power by leey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