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法治动态 > 阅读正文
法治动态|INFORMATION
司法部将组织律师对民营企业开展免费"法治体检"
管理员 发布时间:2018-11-19 08:28  点击:2725

正义网11月14日电  近日,司法部印发通知,决定在全国范围内组织开展律师服务民营企业专项公益活动,为民营企业开展一次全面“法治体检”。

  据司法部律师工作局局长周院生介绍,此次民营企业“法治体检”专项活动,是一次公益性的免费服务活动,其目的在于发挥律师专业特长和实践优势,关注民营企业法治需求,维护民营企业合法权益,帮助民营企业完善治理结构,健全管理制度,防范法律风险,化解矛盾纠纷,推动将法律保护关口进一步前移,促进民营企业依法决策、依法经营、依法管理、依法维权,为民营经济发展提供优质的法律服务和坚实的法治保障。

  周院生表示,此次“法治体检”重点围绕政策宣讲解读、法治环境保障、公司治理结构、风险防范化解四个方面开展,较以往的“法律体检”内涵更加丰富,也更符合新形势下全面依法治国的新要求。

  周院生强调,近年来各级司法行政机关、律师协会把服务民营经济发展作为重要任务,出台了许多政策措施,其中就包括组织律师为民营企业开展“法律体检”,一些地方还制定了“法律体检”的工作规范和实施标准。此次专项活动与以往活动的一个重大区别,就是从“法律体检”调整为“法治体检”。这一字之差,不仅反映了活动内容的扩展和深化,也反映了重新组建的司法部从全面依法治国高度统筹推进法律服务工作的更高站位。(记者 刘文晖)

 

  来源:正义网  日期:2018年11月19日

文献数据中心|DATA CENTER

© 2009-2024 吉林大学理论法学研究中心版权所有 请勿侵权 吉ICP备06002985号-2

地址:中国吉林省长春市前进大街2699号吉林大学理论法学研究中心 邮编:130012 电话:0431-85166329 Power by leey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