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界信息 > 阅读正文
学界信息|INFORMATION
打造党内法规理论研究高地:首届全国党内法规研究机构建设论坛在汉召开
管理员 发布时间:2018-09-13 08:55  点击:2293

9月9日,由中国法学会党内法规研究中心和武汉大学党内法规研究中心共同主办的首届全国党内法规研究机构建设论坛在武汉隆重召开。来自全国十六家党内法规研究机构负责人、各界专家学者围绕“党内法规研究机构建设的使命与挑战”这一主题,共同探讨了党内法规研究机构的建设问题,为党内法规研究机构的建设与发展出谋划策。

武汉会议01.png

9月9日,首届全国党内法规研究机构建设论坛在武汉召开

  党的十八大以来特别是全国党内法规工作会议以来,各省区市党委和各高校科研院所前所未有高度重视党内法规机构建设特别是研究机构建设,党内法规研究机构纷纷成立。与会专家学者表示,近两年来,党内法规研究机构发展迅速,如何把机构建设好并切实发挥作用,让其可持续发展、高质量发展,真正为党内法规理论研究、人才培养、智库服务贡献力量,是新时代党内法规研究机构建设面临的首要问题,也是在新时代实现新作为的责任担当。

武汉会议02.png

9月9日,首届全国党内法规研究机构建设论坛在武汉召开

  与会专家认为,党内法规研究机构应当坚定信心、积极作为,聚焦理论、聚焦实践、聚焦青年。首先要注重党内法规基础理论研究,牢牢把握正确政治方向,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将党内法规理论研究与制度治党、依规治党实践相结合。要注重智库建设,切实增加党内法规理论研究的针对性和实效性,发挥思想库、智囊团的功能与作用。要注重人才培养,打造一支凸显研究特点,结构合理、学科优势明显的党内法规理论研究队伍。要积极整合各界资源,形成多方合力,统筹协调全国各地党内法规研究机构,加强各大机构间人才培养交流与理论研究合作,对党内法规研究领域的重大问题进行联合攻关,推动党内法规研究迈上新台阶。

  据了解,本次党内法规研究机构建设论坛由中国法学会党内法规研究中心与武汉大学党内法规研究中心共同发起,将建设成为党内法规研究领域的高端论坛,每年举行一次。

 

      来源:中国法学创新网   日期:2018年9月13日

 

文献数据中心|DATA CENTER

© 2009-2024 吉林大学理论法学研究中心版权所有 请勿侵权 吉ICP备06002985号-2

地址:中国吉林省长春市前进大街2699号吉林大学理论法学研究中心 邮编:130012 电话:0431-85166329 Power by leey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