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法治动态 > 阅读正文
法治动态|INFORMATION
广州检察机关启动“问题疫苗”公益诉讼专项监督工作
管理员 发布时间:2018-07-26 09:39  点击:2336

近日,媒体报道长生生物狂犬病疫苗生产记录造假及其关联事件,引起社会各界广泛关注。习近平总书记作出重要指示,强调要一查到底,严肃问责,始终将人民群众的身体健康放在首位,坚决守住安全底线。

 

  根据最高人民检察院张军检察长“在监督中办案,在办案中监督”的指示精神,广州市人民检察院下发《关于开展“问题疫苗”等涉药品安全领域公益诉讼专项监督工作的通知》,要求全市检察机关自觉主动履行维护社会公益的法定职责,积极开展“问题疫苗”等涉药品安全领域公益诉讼专项监督工作,综合运用法律监督手段,协同行政执法部门、公安机关、监察委员会增强治理能力。

 

  《通知》要求:

 

  “对生产、销售伪劣疫苗危害人民群众身体健康等损害国家利益和社会公共利益的行为,符合公益诉讼立案条件的,依法及时启动公益诉讼程序;涉嫌构成刑事案件的,依法移送公安机关处理;涉嫌职务违法和职务犯罪的,依法移送监察委员会处理。”

 

  来源:澎湃新闻网   日期:2018年7月26日

文献数据中心|DATA CENTER

© 2009-2024 吉林大学理论法学研究中心版权所有 请勿侵权 吉ICP备06002985号-2

地址:中国吉林省长春市前进大街2699号吉林大学理论法学研究中心 邮编:130012 电话:0431-85166329 Power by leey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