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界信息 > 阅读正文
学界信息|INFORMATION
中国法学会民事诉讼法学研究会2017年年会在天津大学隆重开幕
管理员 发布时间:2017-11-14 09:37  点击:3197

blob.png

2017年年会全景图

  (通讯员 强梅梅 摄影 马颖越)11月8日上午,中国法学会民事诉讼法学研究会2017年年会在天津大学法学院拉开帷幕。中国法学会党组成员、副会长、学术委员会主任张文显出席年会开幕式并讲话。中国法学会民事诉讼法学研究会会长张卫平教授及研究会副会长、常务理事、理事等200余人参加了年会。开幕式由中国民事诉讼法学研究会常务副会长李浩教授主持。

blob.png

中国法学会副会长张文显致辞

  张文显副会长对年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的祝贺。他在致辞中指出,随着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进入了新时代,踏上新征程。面临新时代新形势新任务,中国民事诉讼法学研究会要发挥更大作用、做出新的贡献。他提出,研究会要按照中共中央关于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决定,以及中国法学会的通知,深入学习、深刻领会、深度研究、深情宣传十九大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面对新时代“两个建设”新任务,研究会要把思想、认识统一到十九大精神上来,找准对接十九大精神、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理论、引领民事诉讼法学法治研究、服务民事司法体制改革实践的攻关方向,积极回应全面推进依法治国伟大实践中的热点问题、难点问题、重点问题,推出一批高水平、可持续的研究成果,为“两个建设”做出新的贡献。研究会要组织广大理事、会员反复学习、深刻理解习近平同志关于哲学社会科学体系建设和中国特色法学体系建设的一系列重要讲话,认真学习《关于加快构建中国特色哲学社会科学的意见》,切实加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民事诉讼法学的学科体系建设,为加快构建中国特色法学体系发挥更大作用。民事诉讼法学研究会要以承办2017年世界诉讼法大会为重要契机,在国际学术舞台上更好的传播我国民事司法改革的实践故事和理论成果,逐步走进国际学术舞台的中央,为加快形成中国法治话语体系和话语权,发挥主导者作用。

 

blob.png

张文显副会长做十九大学习辅导报告

  在开幕式上,张文显副会长就学习研究宣传贯彻十九大精神,作了专题学习辅导报告。他指出,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标志有3个:一是我国社会主义主要矛盾发生变化;二是党的指导思想实现了与时俱进,创立形成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三是形成了新时代的主题: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他认为,新时代全面依法治国,建设法治中国的思想、方略和实践可以概括为8个方面:保持法治定力、发展法治理论、提升法治方略、拓展法治道路、深化法治实践、统筹法治改革、建设法治强国、加强法治领导。

 blob.png

天津大学党委常务副书记舒歌群致辞

  天津大学党委常务副书记舒歌群代表会议承办方天津大学致辞。舒歌群副书记代表天津大学向与会的嘉宾表示热烈欢迎,对长期以来关心天津大学发展的专家学者表示感谢。他向与会嘉宾介绍了天津大学和天津大学法学院辉煌的发展历史,展示了天津大学蓬蓬勃勃、欣欣向荣的发展面貌。

 

blob.png

中国民事诉讼法学研究会会长张卫平做工作报告

  中国民事诉讼法学研究会会长张卫平教授代表常务理事会向大会做工作报告。他指出,一年来,民事诉讼法学研究会积极推进支部建设,努力以党建工作和思想政治工作成果引领研究会业务工作开拓新局面。研究会一年以来的主要工作有:一是在中国法学会的领导下,积极筹备2017年世界诉讼法学大会;二是组织第四届“中国法学优秀成果奖”和第五届“董必武青年法学优秀成果奖”的评选活动;三是成功举办第七届紫荆民事诉讼青年沙龙;四是成功举办三期民事诉讼法学原理高级讲习班;五是研究会会员单位积极举办学术活动,保持了研究会对理论与实务的关注热度;六是继续加强会刊的编辑工作,刊物质量稳步提高;七是继续加强研究会官网和研究会微信公众号的管理和服务。张卫平会长就研究会2018年工作计划做了说明。

blob.png

民事诉讼法学研究会副会长傅郁林作报告

  民事诉讼法学研究会副会长傅郁林就2017年世界诉讼法学大会的筹备情况向理事会做了专题报告,对天津大学在关键时刻给予的支持和帮助表达了感谢,并专门表扬了在筹备过程中表现突出的青年民诉法学者曹云吉、曹建军、曹志勋、李曼等同志。

blob.png

河北大学政法学院副院长陈玉忠教授发言

  开幕式上,还举行了年会会旗的交接仪式。河北大学政法学院副院长陈玉忠教授作为2018年年会的承办方河北大学发言。陈玉忠副院长表示,河北大学一定尽全力将2018年年会办好,热烈欢迎各位专家学者莅临指导。

blob.png

民事诉讼法学研究会常务副会长李浩教授主持开幕式

  开幕式结束后,进入学术研讨环节。此环节与2017年世界诉讼法大会合并,详见世界诉讼法大会的报道。

 

     来源:中国法学创新网   日期:2017年11月14日

文献数据中心|DATA CENTER

© 2009-2024 吉林大学理论法学研究中心版权所有 请勿侵权 吉ICP备06002985号-2

地址:中国吉林省长春市前进大街2699号吉林大学理论法学研究中心 邮编:130012 电话:0431-85166329 Power by leey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