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心讯息 > 中心讯息 > 阅读正文
中心讯息|INFORMATION
中国政法大学张保生教授来我校交流授课
钟鸣 发布时间:2017-10-24 13:38  点击:14469

10月17日至20日,司法文明协同创新中心联席主任、中国政法大学张保生教授来到我校,为全体2017级司法文明方向博士生和硕士研究生进行《证据法学》的授课。课程吸引了多名同学旁听,共80余名人参与了学习。

在为期4天的授课中,张保生教授分别讲授了事实与证据、证据法理论基础和体系、实物证据的开示、言词证据的提出、证据排除及其例外、证明责任和证明标准、证明与认证、推定与司法认知等共八个板块的知识内容,并结合大量的案例和习题,对证据体系的把握、证据规则的运用进行了充分、有益的训练。张老师在授课过程中将世界多国证据法研究的前沿成果同我国证据制度进行比较,以问题为导向,指出我国相关规定的不足和改进思路,通过互动与交流,拓展了学生们的眼界,理解了相关规定背后所蕴含的法理与精神。

此次课程安排紧凑,内容精彩,张老师以丰富的学识和深入的研究为同学们提供了一份“学术大餐”。为期4天的授课中,张老师全程站立、严格按照授课时间,其敬业精神也感染了每位同学。通过此次课程,极大地增强了同学们的证据意识,刷新了对证据规则的理解和认识,为下一步的学习和研究提供了有益帮助。

文献数据中心|DATA CENTER

© 2009-2024 吉林大学理论法学研究中心版权所有 请勿侵权 吉ICP备06002985号-2

地址:中国吉林省长春市前进大街2699号吉林大学理论法学研究中心 邮编:130012 电话:0431-85166329 Power by leey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