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界信息 > 阅读正文
学界信息|INFORMATION
中国仲裁法学研究会房地产仲裁研究专业委员会在上海揭牌
管理员 发布时间:2017-07-06 09:19  点击:1923

   2017年7月2日,中国仲裁法学研究会房地产仲裁研究专业委员会揭牌仪式和 “2017中国房地产仲裁论坛”在上海金茂君悦酒店成功举行。

  本次论坛由中国仲裁法学研究会主办,中国仲裁法学研究会房地产仲裁研究专业委员会与金诚同达律师事务所承办,重庆仲裁委员会、杭州仲裁委员会、深圳仲裁委员会、南京仲裁委员会、石家庄仲裁委员会、哈尔滨仲裁委员会、青岛仲裁委员会、台州仲裁委员会作为本次论坛支持单位。本次论坛上,举行了中国仲裁法学研究会房地产仲裁研究专业委员会的揭牌仪式和中国房地产仲裁论坛的发起仪式。中国仲裁法学研究会房地产仲裁研究专业委员会协同重庆仲裁委员会、杭州仲裁委员会、深圳仲裁委员会、南京仲裁委员会、石家庄仲裁委员会、哈尔滨仲裁委员会、青岛仲裁委员会、台州仲裁委员会等八家仲裁委员会共同发起中国房地产仲裁论坛,以后,中国房地产仲裁论坛将由房地产仲裁研究专业委员会与八家发起单位共同或轮流举办。

  来自中国仲裁法学研究会和八家仲裁论坛的发起仲裁机构、中国房地产业协会、中国航油集团物流公司、百联集团、中国金茂控股集团有限公司等多家公司和知名律师事务所的一百多名专家学者出席了本次活动。

blob.png

图1-2017中国房地产仲裁论坛开幕式

  论坛由中国仲裁法学研究会常务理事、北京金诚同达(上海)律师事务所主任赵平律师主持。中国仲裁法学研究会副秘书长张丽霞、金诚同达律师事务所房地产部杨建津主任分别代表主办单位和承办单位致辞。

blob.png

图2-中国仲裁法学会研究会副秘书长张丽霞致辞

  张丽霞副秘书长对房地产仲裁研究专业委员会的设立表示热烈祝贺。张丽霞副秘书长指出,房地产仲裁研究专业委员会的设立对仲裁法学研究会及各地仲裁委员会都是一件好事,希望广大热爱仲裁事业、热爱房地产仲裁的专业领域法律人、仲裁人可以借助这个平台进行进一步的研究,理论和实际相结合,推出更多成果。

blob.png

图3-金诚同达律师事务所房地产部部长杨建津律师致辞

  杨建津律师对与会专家学者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向中国房地产仲裁论坛的举办和房地产仲裁研究专业委员会的成立表示热烈祝贺,期待着房地产仲裁研究专业委员会能够建立常态的讨论和沟通机制。

blob.png

图4-中国仲裁法学会房地产仲裁研究专业委员会揭牌仪式

  在本次论坛上,中国仲裁法学研究会副秘书长张丽霞宣读了中国仲裁法学研究会关于成立房地产仲裁研究专业委员会的批复,并与八家仲裁机构代表及金诚同达律师事务所代表为中国仲裁研究会房地产仲裁研究专业委员会揭牌,并为委员以及特邀研究员颁发聘书。

blob.png

图5-首届房地产仲裁研究专业委员会委员聘任仪式

blob.png

图6-首批房地产仲裁研究专业委员会特邀研究员聘任仪式

  揭牌仪式后,中国仲裁法学研究会房地产仲裁研究专业委员会主任赵平发言,提出房地产仲裁专业委员会成立后,将在中国仲裁法学研究会的指导下开展活动,积极开展房地产仲裁实践和理论研究,提升仲裁机构和仲裁员办理房地产仲裁案件的水平,促进仲裁与房地产行业之间的交流合作,更好发挥房地产仲裁在化解纠纷和社会矛盾中的特殊作用,推动中国仲裁和房地产事业的发展。

  中国航油集团物流公司总法律顾问洪育文先生作为特邀研究员代表上台发言。他指出,房地产在国民经济中占有重要的地位,房地产在仲裁界、律师界也占有重要的地位。因而中国房地产仲裁研究非常必要且重要。希望房地产仲裁研究专业委员会越办越好,公信力和影响力越来越大。

blob.png

图7-中国航油集团物流公司总法律顾问洪育文代表特邀研究员讲话

  在论坛研讨环节,杭州仲裁委员会陈桓副秘书长围绕“发挥仲裁优势,为房地产市场健康发展保驾护航” 这一主题阐述了自己的观点和看法。接下来,深圳仲裁委员会调研处主编江莹从深仲经验为视角探讨了何为房地产争议解决的最佳途径。重庆仲裁委员会仲裁二处邓礼槐处长通过具体的案例,就“国家审计在工程价款结算中的理解与运用”这一房地产争议中的常见问题进行了探讨。石家庄仲裁委员会仲裁一部副部长游奕清对石家庄仲裁委员会及其所及所受理的房地产纠纷案件进行了简短的介绍。

  中国房地产业协会调解中心主任康俊亮围绕“现阶段房地产纠纷与多元化解决机制的一些思考”发表演讲,指出现阶段房地产调解与仲裁仍缺乏有效对接的平台,希望借助房地产仲裁研究专业委员会及房地产仲裁论坛使房地产调解与仲裁的对接平台能够建立并完善起来。北京金诚同达律师事务所高级合伙人马志成律师介绍了房地产金融的模式和争议的特点,分享了从事房地产金融业务当中争议解决的经验。中伦律师事务所合伙人、资深仲裁员牛磊律师围绕“从仲裁员看代理人”,对于律师代理仲裁中的问题进行了分析并提出了建议。

blob.png

图8-2017中国房地产仲裁论坛出席嘉宾合照

  中国仲裁法学研究会房地产仲裁研究专业委员会的设立和中国房地产仲裁论坛的举办,反映了中国和国际仲裁快速发展的趋势以及房地产争议的实际需要,进一步提升了仲裁在房地产业界的影响力与知名度,推动了房地产仲裁理论和实践的发展。

   来源:中国法学创新网   日期:2017年7月6日

文献数据中心|DATA CENTER

© 2009-2024 吉林大学理论法学研究中心版权所有 请勿侵权 吉ICP备06002985号-2

地址:中国吉林省长春市前进大街2699号吉林大学理论法学研究中心 邮编:130012 电话:0431-85166329 Power by leey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