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界信息 > 阅读正文
学界信息|INFORMATION
第四届中国婚姻家事法实务论坛举办
管理员 发布时间:2017-05-22 19:12  点击:2192

    2017年5月6日,“第四届中国婚姻家事法实务论坛”在中国人民大学国学馆成功举办。本次论坛由中国法学会婚姻法学研究会、中国人民大学法学院主办,北京市法学会妇女法学研究会和中国人民大学法学院婚姻家庭法研究所、北京天驰君泰律师事务所共同承办。

blob.png

会场全景

  来自全国各地的家事法领域的理论和实务专家共220余人出席了论坛。中国法学会婚姻法学研究会会长夏吟兰、常务副会长龙翼飞,全国人大常委会法工委民法室原巡视员扈纪华、副巡视员段京莲,北京市法学会妇女法学研究会会长马忆南,中国公证协会副会长周志扬,北京市天驰君泰律师事务所管委会主任张和等出席会议。

  本次论坛聚焦民法典婚姻家庭编立法这一主题,围绕“家事审判改革及家事诉讼程序的立法完善、亲子关系的认定及保护、离婚救济的法律适用及完善、夫妻财产的认定及分割”等四方面问题进行了深入而热烈的研讨,产出了很多有价值的会议成果。本次论坛具有鲜明特点:第一,立意高。本次论坛举办于民法典编纂工作全面启动之际,会议主题聚焦婚姻家庭编立法,针对立法中的重点难点进行研讨,站位高。第二,内容新。本次研讨重点关注近年来家事法领域出现的新情况新问题,如家事审判改革,网络店铺、股票等新型财产等问题,研讨观点极具创新价值。第三,参与主体和研讨视角多元。论坛集聚了家事法职业共同体中的立法者、学者、法官、律师、公证员、妇联干部等多个界别,这种多界别的跨界交流非常有益于问题的全面深入多维度挖掘探究。第四,研讨形式开放。会议设置的开放互动讨论等环节使参会嘉宾能充分畅所欲言,平等交流对话,气氛热烈,高效务实。

  本次论坛对于家事法的实务工作和理论研究均具有重要推动作用。会后,中国法学会婚姻法学研究会将组织公开出版会议提交的优秀论文。

   来源:中国法学创新网    日期:2017年5月22日

文献数据中心|DATA CENTER

© 2009-2024 吉林大学理论法学研究中心版权所有 请勿侵权 吉ICP备06002985号-2

地址:中国吉林省长春市前进大街2699号吉林大学理论法学研究中心 邮编:130012 电话:0431-85166329 Power by leey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