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界信息 > 阅读正文
学界信息|INFORMATION
济南市法学会开展“青年普法志愿者法治文化基层行”活动
管理员 发布时间:2024-03-17 18:16  点击:197

3月8日,围绕山东省济南市委书记刘强强调指出的“要强化党建引领基层治理,画好‘共建共治共享’同心圆,不断提升社会治理水平”工作要求,济南市法学会、市社科联,市法学会理事单位北京市蓝鹏(济南)律师事务所在章丘区龙山街道联合开展“青年普法志愿者法治文化基层行”暨“建功新时代 志愿更精彩”法治宣讲服务活动。

活动中,北京市蓝鹏(济南)律师事务所公益事业部主任李铭围绕民法典、妇女权益保障法等内容为社区群众开展专题辅导讲座,播放了普法宣传教育片,发放了《民主与法制》周刊、《民法典与百姓生活一百问》《济南市优化营商环境条例》等法律书刊300余册。北京市蓝鹏(济南)律师事务所主任刘长震带领律师团队对社区群众提出的民间借贷、邻里纠纷、宅基地确权、婚姻继承、电信网络诈骗等和生活息息相关、悬而未决的涉法问题、难题进行答疑释惑,引导广大群众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积极通过法律途径解决矛盾纠纷。

通过这次法治宣讲服务活动,增强了社区群众的法律意识和法治观念,大家纷纷表示,在今后的生活中,遇事多和子女、亲友商量,警惕各类养老、保健、投资骗局,不贪图小便宜、不轻易泄露个人信息、不轻易动钱,依法解决各类矛盾纠纷。

参与活动的志愿者一致表示,要大力弘扬社会主义法治精神,坚持用实际行动传播社会正能量、社会文明新风尚,积极帮助群众解决生活中遇到的急难愁盼问题,为不断提升基层社会治理水平贡献法治力量。

来源:“民主与法制网”

文献数据中心|DATA CENTER

© 2009-2024 吉林大学理论法学研究中心版权所有 请勿侵权 吉ICP备06002985号-2

地址:中国吉林省长春市前进大街2699号吉林大学理论法学研究中心 邮编:130012 电话:0431-85166329 Power by leey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