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界信息 > 阅读正文
学界信息|INFORMATION
中国刑事诉讼法学研究会“校会合作”调研座谈会举行
管理员 发布时间:2024-02-19 09:35  点击:265

   近日,中国刑事诉讼法学研究会“校会合作”调研座谈会在西南政法大学举行。

   中国刑事诉讼法学研究会会长敬大力表示,西南政法大学是国家法学教育和法学研究的重点院校,加强中国刑事诉讼法学研究会与西南政法大学的合作具有十分的重要性与必要性。中国刑事诉讼法学研究会是全国性法学社团,主要职能是组织会员和广大刑事诉讼法学、法律工作者开展刑事诉讼法学研究工作,履行好加强政治引领、繁荣法学研究、服务法治实践、拓展对外交流、培养法治人才等职责。法学院校是教育科研的一线单位,承担着人才培养与法学研究工作。中国刑事诉讼法学研究会应当在明确职能定位的基础上搞好同法学院校的协作。只有搞好同法学院校的协作,服务好研究工作,才能做好研究会的工作,才能有效促进刑事诉讼法学研究工作的开展。

   西南政法大学校长林维表示,西南政法大学一直重视刑事诉讼法学学科建设。刑事诉讼法学学科建设成绩显著、师资力量雄厚。西南政法大学刑事诉讼法学团队在中国刑事诉讼法学研究会的指导下,围绕党和国家重大理论需求开展研究,不断推出高质量的理论研究成果;同时,充分利用中国刑事诉讼法学研究会将学校作为定点培训单位的契机,进一步加强刑事诉讼法课程虚拟教研室的建设工作,不断探索数字时代人才培养和社会服务的新模式。

来源:“民主与法制网”


文献数据中心|DATA CENTER

© 2009-2024 吉林大学理论法学研究中心版权所有 请勿侵权 吉ICP备06002985号-2

地址:中国吉林省长春市前进大街2699号吉林大学理论法学研究中心 邮编:130012 电话:0431-85166329 Power by leey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