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界信息 > 阅读正文
学界信息|INFORMATION
“践行公益责任,助推普法强基”专题研讨会暨“数字普法体验站”揭幕仪式在昆明举行
管理员 发布时间:2023-11-14 09:09  点击:853

11月3日,“践行公益责任,助推普法强基”专题研讨会暨“数字普法体验站”揭幕仪式在云南昆明举行。

“数字普法体验站”是在中国法学交流基金会的指导下,由江苏中铠律兜智慧法务信息科技有限公司与各地律师事务所参与共同建设的一体化智能法律服务空间,创新“阵地式”法律服务场景,为小微企业、周边群众免费提供7*24小时、平均6秒响应的远程视频法律咨询服务,打通公共法律服务最后一公里。

本次活动是国内首家“数字普法体验站”正式投放使用。

昆明市委政法委副书记欧阳咏梅充分肯定了首家“数字普法体验站”落地昆明的积极意义,期待“数字普法体验站”这一公益项目能为公众提供创新、高效、优质、免费的普法及法律咨询等服务,让人民群众有更多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为法治昆明、平安昆明建设注入新力量。

云南省法学会秘书处处长李广益谈到“数字普法体验站”能够有效做好 “阵地式”法治保障,助力普法强基工作提质增效,推动云南法治建设高质量发展。

北京大成(昆明)律师事务所主任马巍介绍了北京大成(昆明)律师事务所参与建设“数字普法体验站”项目情况,强调这是律所顺应数字化发展趋势,推动公益法律服务融入时代潮流、提升群众体验、增强质量效应的重要举措,也是律所新时代履行社会责任的创新平台和“升级换代”模式。

江苏中铠律兜智慧法务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金为铠对“数字普法体验站”的项目特点和运作模式作了详细说明,表示要进一步发挥智能科技在智慧法治建设领域的“硬实力”,瞄准群众所盼、企业所需、社会所向,通过技术迭代更新打造更多好用管用的数字化应用场景,统筹发挥智治和法治在推动城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中的积极作用。

中国法学交流基金会理事长张所菲表示,首家“数字普法体验站”落地昆明,是我们在数字法治时代服务律师参与公益法律服务的一个具体举措,对于做好公共法律服务、推进法治中国建设有着重要的实践意义,也是坚持和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浦江经验”的创新实践。中国法学交流基金会将继续发挥好公益平台作用,积极对接并支持、服务广大律所、律师和社会组织、企事业单位,加快“数字普法体验站”模式的优化、复制与全面落地。

活动中,与会人员对“数字普法体验站”进行了实地参观体验。

本次活动由中国法学交流基金会、云南省法学会主办,中国法学交流基金会智慧法务专项基金管委会、北京大成(昆明)律师事务所、昆明市西山区前卫街道、江苏中铠律兜智慧法务信息科技有限公司承办。中国法学交流基金会、云南省法学会、昆明市委政法委、云南省律师协会、昆明市律师协会等单位领导及部分律所、企业代表出席活动。

来源:“民主与法制网”

文献数据中心|DATA CENTER

© 2009-2024 吉林大学理论法学研究中心版权所有 请勿侵权 吉ICP备06002985号-2

地址:中国吉林省长春市前进大街2699号吉林大学理论法学研究中心 邮编:130012 电话:0431-85166329 Power by leey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