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界信息 > 阅读正文
学界信息|INFORMATION
贵州省法学会乡村治理法治研究会成立暨乡村振兴与基层法治建设学术研讨会召开
管理员 发布时间:2023-10-24 10:17  点击:12305

近日,贵州省法学会乡村治理法治研究会成立大会暨乡村振兴与基层法治建设学术研讨会在贵州财经大学召开。贵州财经大学党委委员、副校长李汉文致欢迎辞,贵州省法学会专职副会长兼秘书长王占霞、贵州省社会科学院二级研究员吴大华出席会议并致辞,贵州财经大学法学院院长陈玉梅主持会议。相关领导、嘉宾、研究会会员、学术论文作者等200余人参加会议。

李汉文代表贵州财经大学对成立大会的召开表示祝贺,并希望研究会写好服务乡村振兴的“大地论文”,为全面保障乡村治理法治化提供智力支持。贵州财经大学作为研究会的牵头单位和依托单位,将持续关心和支持研究会的建设和发展,为研究会开展学术交流和实践提供必要支持和保障。

王占霞代表贵州省法学会对研究会的成立表示祝贺,并对研究会工作提出了三点希望: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二是要聚焦主要矛盾,切实开展研究;三是要紧扣发展大局,服务乡村治理。

吴大华希望研究会聚力凝神,增强乡村治理法治研究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与时俱进,动态调整乡村治理法治研究的针对性与时效性;齐心协力,全面释放乡村治理法治研究的动力与活力。

会议宣读了贵州省法学会《关于成立贵州省法学会乡村治理法治研究会的批复》,举行了研究会揭牌仪式,并听取了研究会筹备工作报告。选举产生了研究会第一届理事会成员,理事会会议选举产生了常务理事、副秘书长、秘书长、副会长、常务副会长、会长。贵州财经大学法学院党委书记詹伟当选会长并作表态发言。

成立大会后,研究会组织召开了乡村振兴与基层法治建设学术研讨会并举行了颁奖典礼,研究会常务副会长覃远春教授主持会议,来自省内外20多名论文作者及与谈嘉宾就乡村治理法治研究重点、难点问题进行了深入探讨。詹伟在总结发言时提出,希望与会人员继续支持研究会工作,为乡村治理法治研究贡献更多的力量。与会人员一致认为,研讨会聚焦乡村治理法治相关问题,内容丰富,成果丰硕,让人受益匪浅。

来源:“民主与法制网”

文献数据中心|DATA CENTER

© 2009-2024 吉林大学理论法学研究中心版权所有 请勿侵权 吉ICP备06002985号-2

地址:中国吉林省长春市前进大街2699号吉林大学理论法学研究中心 邮编:130012 电话:0431-85166329 Power by leey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