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界信息 > 阅读正文
学界信息|INFORMATION
第二届(2017年)中国法社会学年会 ——暨上海市法治研究会成立15周年纪念会邀请与征稿
管理员 发布时间:2017-03-23 15:09  点击:2262

尊敬的各界同仁,

  进入二十一世纪以来,中国社会转型的纵深发展以及与此相关的法治中国建设的民族使命,为中国法社会学的发展提供了最佳的历史时机。2016年7月,在各界同仁的热心支持下,由上海市法学会法社会学研究会和《中国社会科学》编辑部主办的首届中国法社会学年会在上海交通大学胜利召开。首届年会以“法与社会的新构图”为主题,就“法社会学的学科建设与方法争鸣”和“民法典与法社会学”等问题进行了多个单元的热烈研讨,引发了各界的高度关注,并凝聚了在中国进一步推进法社会学研究的高度学术共识。

  2017年,我们计划“撸起袖子加油干”,在2016年所取得的学科发展“新构图”这个学术共识的基础上,聚焦“中国基层治理的法治化”这个当前至关重要的法与社会交叉学科研究议题,召开“第二届(2017年)中国法社会学年会”,诚邀各界同仁就此进行具体细致的讨论,以图推进基于中国自身实践的法社会学理论创新,并为进行中的基层治理改革提供知识支持。同时,2017年也是党的十五大提出“依法治国”20周年,上海市成立法治研究会15周年。我们拟借此机会,一并以学术研讨的方式纪念这两件与法治中国建设紧密相关的历史性事件。本次年会暨纪念大会的相关事项安排如下:

  一、时间与地点:会议计划于2017年9月中旬在上海召开。

  二、主题与专题:本次年会拟以“中国基层治理的法治化”为主题,就如下专题展开讨论:(1)基层治理与法治的基础理论问题;(2)基层治理与法治的实证研究;(3)基层治理与法治的比较研究;(4)风险社会与法治社会;(5)执法权下沉的理论与实践问题;(6)多元化纠纷解决机制与法治;(7)拆迁、社区发展与法治;(8)电子政务、社区治理与法治建设;以及(9)与主题相关的其他专题研究。

  三、主办与承办:本次会议由上海市法治研究会、上海市法学会法社会学研究会主办,由上海交通大学凯原法学院暨法社会学研究中心承办。

  四、投稿与联系:投稿请发至sjtu.lsc@gmail.com,截止日期为2017年7月30日。请在邮件主题上注明“‘第二届中国法社会学年会’论文”。

  五、费用与会务:本次年会不收取报名费,但是参会者的交通费、住宿费自理,会议主办方将协助统一预定住宿。

  诚邀各界同仁积极投稿、热诚参会,为中国的法治建设、基层治理的法治化出谋划策。谢谢支持!

  上海市法治研究会、上海市法学会法社会学研究会

  2017年3月15日

    来源:中国法学创新网    日期:2017年3月23日 

文献数据中心|DATA CENTER

© 2009-2024 吉林大学理论法学研究中心版权所有 请勿侵权 吉ICP备06002985号-2

地址:中国吉林省长春市前进大街2699号吉林大学理论法学研究中心 邮编:130012 电话:0431-85166329 Power by leey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