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界信息 > 阅读正文
学界信息|INFORMATION
中国海洋法学会举办两岸应对南海仲裁学术研讨会
管理员 发布时间:2017-01-12 21:51  点击:2174

为了跟踪南海仲裁案的后续发展、应对和消除南海仲裁案的法律影响和后果、探索海峡两岸共同维护南海海洋权益和推动两岸合作与发展的路径,中国海洋法学会、国家海洋局海洋发展战略研究所和国家海洋局海底科学重点实验室于201716日至9日在杭州西子湖畔举办了“两岸应对南海仲裁学术研讨会”。

本次会议邀请了台湾海洋事务与政策协会、台湾海洋大学、台湾师范大学、台湾政治大学等岛内高等院所和相关单位的教授和学者前来参会。来自中国海洋法学会、国家海洋局海洋发展战略研究所、第二海洋研究所、两岸关系法学研究会、清华大学、中国政法大学、武汉大学、厦门大学、华东政法大学、西北政法大学、中国海洋石油总公司等科研院所和高等院校的三十多位代表参加了本次研讨会。

本次会议以两岸应对南海仲裁和推动两岸合作为主题,围绕南海仲裁案后的形势及影响、岛礁的法律地位、两岸南海的合作与发展等议题展开大会的报告、讨论和交流。两岸与会代表针对南海仲裁案裁决的谬误、目前南海面临的形势和挑战、两岸在南海方向开展的合作等热点和重点问题进行了深入了讨论和交流,提出了许多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

本次会议是南海仲裁案后首次召开的由海峡两岸学者共同参加的应对仲裁的学术研讨会,对于反击南海仲裁、消除仲裁的后果和余毒、增进两岸互信合作、共同捍卫南海权益,具有重要的意义和作用。(通讯员:张小奕)

来源:中国法学创新网    日期:2017年1月12日

 
文献数据中心|DATA CENTER

© 2009-2024 吉林大学理论法学研究中心版权所有 请勿侵权 吉ICP备06002985号-2

地址:中国吉林省长春市前进大街2699号吉林大学理论法学研究中心 邮编:130012 电话:0431-85166329 Power by leey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