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界信息 > 阅读正文
学界信息|INFORMATION
第三届犯罪学论坛在沪成功举办
管理员 发布时间:2016-05-27 07:46  点击:1731

    中国犯罪学学会预防犯罪专业委员会继2014年在上海成功召开第一届犯罪学论坛、2015年召开第二届犯罪学论坛(上海)后,由中国犯罪学会预防犯罪专业委员会和上海政法学院刑事司法学院联合主办的第三届犯罪学论坛于2016年5月14日在上海隆重召开,本次会议的主题为“犯罪预防的战略与策略—社会治安防控的实证与实践”,分议题包括“犯罪预防基础理论研究”、“大数据与犯罪空间防控理论与实践”、“犯罪类型的实务防控”和“社会治安防控体系构建研究”。来自于中国政法大学、西南政法大学、吉林大学、华东政法大学、武汉大学、中国人民公安大学和台湾中正大学以及相关政法部门等近四十余所高校、科研院所和实务部门的专家、学者120余人参会,收到论文100余篇。其中,台湾中正大学的学者提交的论文及观点,使与会代表不仅了解和探索了当今犯罪学的新动向,还积极促进了两岸犯罪学界的融合交流。

  值得关注的是,本届大会受到了实务部门的强烈关注。其中最高人民检察院、北京市高级人民法院、北京市人民检察院二分院、上海市公安局浦东分局、浙江省人民检察院、河南省永城市公安局、浙江省长兴县公安局、贵州省贵定县公安局、四川省成都市海关缉私局、义务市政法委监督室以及一些地方检察院等二十余所犯罪治理实践单位共有四十余人参加会议。这些实务部门的社会治安防控的实证经验在大会上的介绍和交流,为犯罪预防和社会治安防控的研究带来了宝贵的第一手实证资料。

  本次研讨主要探索了当前我国犯罪预防实务研究方面的前沿理论、实务以及难点与对策等,为我国之后更有效地推进犯罪预防提供了扎实的理论积累,总结了经验;也为社会治安防控的构建提供了更多创新型思路与理论支撑。

    来源:中国法学创新网    日期:2016年5月27日

文献数据中心|DATA CENTER

© 2009-2024 吉林大学理论法学研究中心版权所有 请勿侵权 吉ICP备06002985号-2

地址:中国吉林省长春市前进大街2699号吉林大学理论法学研究中心 邮编:130012 电话:0431-85166329 Power by leey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