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心讯息 > 中心讯息 > 阅读正文
中心讯息|INFORMATION
黄文艺教授等参加第十届中国法学青年论坛
钟鸣 发布时间:2015-10-28 15:09  点击:8796

    由中央政法委员会、最高人民法院、最高人民检察院、共青团中央指导,中国法学会主办的“第十届中国法学青年论坛”,2015年10月23日在京举行。会上对本届论坛征文、第三届“董必武青年法学成果奖”获奖作者及优秀组织单位颁奖。来自法学理论和实务部门的专家学者200余人参加了论坛。

    本届论坛以“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实施体系”为主题。通过全国征文活动遴选产生的12位青年法学法律工作者分别从“法治实施的一般理论”、“法治实施的制度完善”和“法治实施的机制创新”等三个方面,围绕论坛主题进行了深入的探讨和交流。

    吉林大学司法文明协同创新中心创新团队首席科学家、我中心黄文艺教授应论坛特邀做了主旨演讲,对“法治实施体系”概念的理论和实践意义进行了解读。他指出,法治实施体系是一个具有鲜明中国特色和时代特征的概念,为思考和解决我国法治实施过程中的问题困境提供了新的分析进路。建立和完善法治实施体系,就是要推动法治实施体制机制创新,促进法治实施的力量、资源、信息一体化,增强法治实施的系统性、整体性、协同性。

    我中心刘雪斌副教授也参加了本次论坛。我中心教师和研究生在本次论坛征文中取得了优秀的成绩。我中心丰霏博士获得本次论坛征文三等奖、第三届“董必武青年法学成果奖”提名奖。法学理论专业博士研究生周芳芳获得本次论坛征文二等奖,法学理论专业博士研究生齐伟、张洪新获得本次论坛征文三等奖,法学理论专业硕士研究生郭栋获得本次论坛征文优秀奖。

                                   

文献数据中心|DATA CENTER

© 2009-2024 吉林大学理论法学研究中心版权所有 请勿侵权 吉ICP备06002985号-2

地址:中国吉林省长春市前进大街2699号吉林大学理论法学研究中心 邮编:130012 电话:0431-85166329 Power by leey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