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法理学人 > 中国学者 > 阅读正文
法理学人|INFORMATION
陈金钊

陈金钊,男,汉族,1963年12月生,山东莘县人。1990年毕业于西北政法学院,获法学硕士学位,2000年获山东大学法学博士学位。现任山东大学教授、法理学专业博士生导师,并任山东大学威海分校副校长,山东省法学教育基地学科带头人,中国法学会法律学研究会理事,山东省法学会常务理事、法律学研究会常务副会长,中国儒家法律文化研究会理事。

 
陈金钊-成就
   

曾获中国第三届“十大杰出青年法学家”提名奖,山东省“十大优秀中青年法学家”、山东省高校“十佳优秀教师”。先后在《中国法学》、《法学研究》、《法律科学》、《法商研究》、《政法论坛》、《法学家》、《比较法研究》等法学类核心刊物上发表论文110余篇,在法律出版社、山东人民出版社、上海译文出版社等出版专著教材10余部。参与多项国家、省级项目的研究工作,2001年获准主持国家教育部重点项目“法律解释学研究”,主要研究方向为解释学、法治理论。
  在长期的教学和学术研究过程中,陈金钊教授掌握、积累了丰富的教学经验,取得了优异的教学成果,先后获得“山东省十佳青年教师”提名奖、“山东省优秀教师”“山东省高校十佳教师”、“全国师德先进个人”等荣誉称号。
  在学术研究领域,陈金钊教授先后发表学术论文110余篇,出版学术专著四部,教材三部,主编大型学术丛书两部。连续四年获得山东省优秀社科论著奖(均代表威海市参选),并获得第三届“中国十大中青年法学家”提名奖、“山东省十大中青年法学家”等荣誉称号,成为我国法学方法论研究领域的权威之一。目前的学术兼职有:中国法学会法理学研究会理事、中国儒家法律文化研究会副会长、山东省法学会常务理事、山东省法理学研究会常务副会长。
  除了教学和科研方面的杰出成就外,陈金钊教授还是一位优秀的教学管理者,先后担任河南大学法学院副院长、山大威海分校法律系主任、山大威海分校副校长等职务。

来源:互动百科

文献数据中心|DATA CENTER

© 2009-2024 吉林大学理论法学研究中心版权所有 请勿侵权 吉ICP备06002985号-2

地址:中国吉林省长春市前进大街2699号吉林大学理论法学研究中心 邮编:130012 电话:0431-85166329 Power by leeyc